小风.

被爱好似有靠山.

【祺我】不是苦涩

绝对不是BE


文笔稚嫩


好久之前写的了,补了一个幸福的结局


以我为原型的,希望每一段暗恋都能有幸福的结局


-

0.

你也爱我吗,像我爱你一样。



1.

我这个人一向风风火火,对于感情也是如此。初中时代的暗恋带给我打击似乎并没有太大,起码看到你的那一刻我全然忘记了那个打击。




是的,我对你一见钟情了。




或许是因为太多人说高中应该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吧,我想和你在一起的欲望额外的热烈。




慢慢来吧,慢慢相爱吧。




2.

晚修,马嘉祺一如既往在睡觉。




第二节晚修他终于醒了,揉了揉眼睛,能清楚看见眼前的东西了之后,就朝斜后方转身,朝我扬了一下下巴,继而说道:“英语作业借我抄一下。”




我已经习惯了,毫无波澜地把英语作业递给他。毕竟他连着一周都是这样的。我无比庆幸在这么多学科中,英语是我最拿得出手的。而这也是他最差的学科。




他把作业还给我时,我们的视线交汇,指尖也互相触碰。我竟一时不知道是我故意碰上他的手,还是他存心把手伸到我跟前。




他说了句“谢谢”便转回头去继续写其他作业,而我很不争气地脸红了,耳根也特别热。




幸好今晚洗了头,披散下来着的头发遮住了我的大半羞涩。




突然被一道化学题卡住了,偏头去问我的同桌兼舍友,她低头皱眉思考了一分钟,抬起手却说: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


我对她扬起了一个假笑,她“嘿嘿”笑了两声,说:“问马嘉祺呗,他不是化学好的要死吗?”




要去问吗?我内心当然是想的,可是总觉得不好意思。明明普通同学问问题是很正常的事情啊。




但没等我回应,她就去拍马嘉祺的后背。




马嘉祺转头,我的同桌指着我说:“她有一道化学题不会想问问你。”




马嘉祺勾起嘴角,跟我的前桌换了一个位置,专心跟我“探讨”这个化学题。




他的声音好温柔,让我陷入了他的温柔乡。马嘉祺讲题的方式也浅显易懂,大概三分钟我就已经听懂了。但我没有打断他,让他讲完了整道题。




“懂了吗?”他的葡萄眼亮晶晶的,里面好像盛满了星光。




我也朝他扬起一个微笑,“谢谢你啊马嘉祺,懂了。”




3.

救命,跑步一直是我的弱项,而今天恰好要测试800米。




马嘉祺在上一节课的50米跑时摔伤了胯,所以这一次测试请假。其实我也不太明白他到底怎么摔伤的胯,还跟着好朋友背地里笑他傻傻的。




跑完一圈400米时我整个人已经虚了,但看到看台上的马嘉祺,他在看着我笑。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错了,但我还是整理好自己的表情,加快了一丝速度。不想被他看不起。




我们跑完集队时,他递给我一瓶水,“还好吧?”




我不明白他的意思,但我自然欢喜,“谢谢,但我不太好。”




马嘉祺露出他的虎牙,回到了自己的位置。




我的好朋友朝我挑眉,看着我手中的水揶揄地笑了一下。我也红了脸,少女的心事啊。




4.

他离开我们小组了,因为和我们小组的一个女生有不可调节地摩擦,以后只能偷偷看他了。




5.

中午我和我的好朋友没有回宿舍,班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我任性了一回,睡在了他的位置上。




还没下课,我却被好朋友叫醒。她示意我往前看,天,马嘉祺坐在前面。




我扯着上厕所的理由把好朋友拉了出去,好朋友却说:“我觉得有戏啊!当时马嘉祺和丁程鑫进来的时候,丁程鑫说了一句‘哦~马嘉祺’呢!那语气你知道吗!”




我站在窗外看马嘉祺,是吗?你真的喜欢我吗?




下午第一节课是语文课,马嘉祺和丁程鑫迟到了,因为去了一趟小卖铺,被我们亲爱的语文老师罚站了。




一开始就是作业表扬,而这一次被放上去的,是我的作业。语文老师让他们俩看着我的作业回答问题。




丁程鑫先坐下,语文老师让我朗读自己的小论文,几乎是在我一开口的时候,丁程鑫就转头朝马嘉祺笑了一下。




嘉祺,你是在不好意思吗?




反正我是挺害羞的。




6.

国庆回来居然军训,这是我最没想到的事情。




马嘉祺穿迷彩服真的好帅,他身姿挺拔,站军姿的时候落下来的汗珠都显得有魅力。




我好像也没那么累了,感谢你马嘉祺,让我能够坚持下来。




休息期间,我被好朋友拉着去上厕所,回来的时候,我一直盯着马嘉祺,没想到,马嘉祺也没回避我的视线。




好吧,在这场感情博弈里,永远是我先败下阵。




马嘉祺,我真的好喜欢你。




7.

今天有些难过,因为我的暗恋对象马嘉祺好像不喜欢我,他好像有其他喜欢的女孩子。




连昨天的操场集会,下雨时他都拒绝了我的伞,去蹭了别的班女生的一把伞,他的半身都被淋湿了。




第二天,班上就有小小的谣言。




每当我听到时,我都攥紧了拳头。我的好朋友拍了拍我的手背,安慰我道:“丁程鑫都没说呢,你在担心什么?马嘉祺可是跟丁程鑫关系最好。”




维持我的幻想的东西本来就是我和马嘉祺的对视,可现在,连对视似乎都少了呢。




我到底该如何相信你马嘉祺没有喜欢上其他人呢?




8.

没到两周,这个谣言就消失了,是马嘉祺亲自辟的谣,不知道为什么,他说了好多遍,每每都在我经过他身边的时候。




我内心自然欢喜,但又感觉到意思疲惫,这样也太被动了。可是我不敢再迈出一步。




果然初中的那一次暗恋还是给我了一次打击。




说曹操曹操到,我初中暗恋对象刘耀文出现在我面前。我跟他关系还说得上好,只是他在我心里印象不好。




初中他是我的同班同学,我当面跟他表了白,结果他转头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全班人。啧,小屁孩。




但是现在,拿他来激一激马嘉祺也未尝不可,据我所知,他们是认识的。




刘耀文坐在了我对面,我的嘴角似乎勾起了一点,我想马嘉祺肯定看到了。




“诶,高中怎么样啊?”刘耀文永远都是制造话题的那个人,我也就顺着他这句话跟他聊了一下。




他率先吃完了饭,端起盘子起身,看到了马嘉祺他们,还走过去跟他们打了声招呼。




丁程鑫和宋亚轩都笑嘻嘻的,唯有马嘉祺面无表情看都不看他一眼。我的眼神偷偷瞟过去,嘶,马嘉祺这个眼神也太凶了吧。




我的好朋友紧紧握住我的手,“我天我简直嗑到了!你知道吗这一招简直绝了!当时马嘉祺看见刘耀文走过来的时候,本来还是笑着的,立马就不笑了!我不管,你们锁死了!”




我自然也感谢我的好朋友,在我的暗恋途中,给了我很多的自信。




毕竟暗恋很辛苦,我怕下一秒我就坚持不下去。




9.

我的感情最近好像平淡了点,我真的喜欢马嘉祺吗。




10.

最近马嘉祺找我的频率多了起来,甚至都约我复活节出去玩,他说会有很多朋友,我答应他了。




没想到到了游乐园之后只有我和他。




这是我第一次和朋友来游乐园,也是我第一次和喜欢的人来游乐园。




我们都有些羞涩,不知所措,但是我们都会放松在一次又一次的升降。




“颜稔!”


“什么?”




在过山车飞驰的途中我听见马嘉祺叫了我一声,但我没有听见后面他说的话,有些遗憾呢。




“你真的很喜欢玩一些刺激的项目。”马嘉祺陪我玩了两个小时后得出这个结论。




我脸上的笑容无比灿烂,“对啊,我很享受失重的感觉,那样的话我什么都不用想。”我真的很开心。




马嘉祺却突然拦腰把我抱起,我无比惊慌地搂住他的脖子。




“那这样失重的感觉呢?”




我们俩沉默了有一会儿,他还是把我放了下来,为了缓解尴尬,我抓起他的胳膊往旋转木马跑去,“走吧,去当王子和公主。”




我本想坐上白马,却被他制止,他说:“不如我们坐南瓜车吧!”




我不解,却也没有拒绝他的请求。




夜幕降临,最后一个项目是摩天轮,当摩天轮到达最高点,可以看见大半个H区风景。




上升的过程十分缓慢,玩了一天的我有些疲惫,眼睛不知道何时阖上。




等马嘉祺把我叫醒,摩天轮已经快下降到地面了。




我皱着眉,“马嘉祺你咋不叫醒我呢!”




马嘉祺的脸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红,讨好般地朝我笑笑,“大小姐别生气啊,我这不是看你太累了吗?实在不行下次我再带你出来坐摩天轮!”




真的还有下次吗?真讨厌一些画大饼行为。




“我送你回家吧,女孩子一个人走夜路不安全。”




于是我们坐了一个小时的地铁,他坐在我的旁边,应该是累了吧,眼皮都快合上了,这样的马嘉祺,好可爱啊。




谢谢你马嘉祺,给了我这么愉快的回忆。




其实我并没有那么喜欢游乐园,只不过这一次陪我出来的是你而已。




11.

我和马嘉祺的关系好像是有了一些进展吧?比如上次突如其来的公主抱,不过他为什么这样,至今无解。




快圣诞节了,朋友圈里流行起了画圣诞树。




我看着我拙劣的画技,陷入了沉默。




我:[图片]


我:提前说一句圣诞快乐🎄圣诞许的愿望圣诞老人都会帮你实现哦


马嘉祺:群发吗?


我:……当然不是!!!


马嘉祺:哦哦😄😄也祝你圣诞快乐!




果然还是中秋的群发给他抓住小尾巴了。




圣诞节是周日,我们刚好返校,可我没想到他还给我带礼物了。




“你不是喜欢鹿晗吗?给你买了一个鹿头的项链,就是你圣诞树的回礼!”马嘉祺有些害羞地挠了挠头,塞到我手里就走回了他的座位。




居然还知道我喜欢鹿晗,果然视奸我朋友圈了,还不给我点赞。




不过——作为圣诞树的回礼我也太糗了吧!这种东西拼夕夕买都要十几块呢,更何况看起来就挺贵的。




心里给马嘉祺无限加分!




12.

好快就要决定选科了哦,马嘉祺说他要选物化政呢,可惜我物理不好,选择了历化政。




还记得四个月前,我还在问他化学题呢,如今我的化学也勉勉强强优秀了。




马嘉祺,你真的是在带领我越来越好哦。




情场不顺就算,学业也这么不顺。作为一个奇怪的选科组合,我成功被调剂了。




那一天上午真的很难过,哭的眼睛都是红红的,我的好朋友们都来安慰我。




他没来。




但是马嘉祺趁中午午休的时候把我拉到了顶楼。




“怎么了?”其实我现在没有那么难过了,我也不知道他要干什么,但我直觉他要安慰我。




马嘉祺不知道从哪里借来的吉他,为我弹唱了一首《让我留在你身边》。




我还记得,刚开学的时候选班歌,我极力建议他选这首歌,还给他唱了一小段。




马嘉祺听我唱时在笑,我的脸不用说,很红。




而现在,他在为我唱这首歌。




“没关系的,就算没有选到自己喜欢的科目,也要加油,我相信你做什么都能做到很好的,因为你可是颜稔啊!”




是啊,我可是喜欢着马嘉祺的颜稔啊,心中有动力,就能做好我想做的一切事情。




13.

最后一周了,班主任喊了几个女生去写寄语,我有我的私心,于是我跟着我朋友撒娇,马嘉祺的寄语就交给我啦。




有个班长好姐妹,真的办事很方便。




我精挑细选了一句话,一句一划地写下一字一句,无比认真。




因为他是值得我认真对待的马嘉祺啊。




第二天寄语就被班主任发了下去,马嘉祺坐在我身后的身后,我听见他念出了这句话。




班上乱哄哄的,马嘉祺离开座位来到我旁边,“谢谢小同学,我们都要闪闪发光哦。”




他认出我的字了,真是过分,之前借我作业抄时,没少观察我的字吧?




果然我还是,好喜欢好喜欢马嘉祺。




14.

要表白吗?




我的心告诉我是,但我的担忧阻止了我。




万一,这五个月只是我自作多情怎么办?




没想到,却率先收到了来自马嘉祺同学的表白信。




15.

马嘉祺:亲爱的颜稔同学,你好,我是马嘉祺,我喜欢你。


其实我很早就认识你了,在初三的一次英语竞赛,你来到了我的学校,你和你学校的另外两位同学在我们学校逛,但没多久就被叫回了竞赛教室,那一刻看到你的时候心突然悸动了。然后我去找了我们的老师,得知你叫颜稔,得知你是那次竞赛的第一名,我从那时便认为,颜稔同学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人。


后来有幸和你考到了同一所高中,我一眼就认出你了,毕竟变化也没有多大。你好像很害羞,不过我会慢慢靠近你的。颜稔小同学真的是一个很要强的人啊,不论是800米的坚持还是军训的不放弃,颜稔小同学的每一秒我都想镌刻在我的眼里。


后来好像有我的谣言,我自己都不知从何而起,是因为那一次我拒绝了颜稔小同学的撑伞好意吗?但是我只是希望你能自己撑一把伞不要感冒啊,但对于我去撑另一个女生的伞的行为,我进行了深刻反思,没有下次!然后我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去搞清楚这个谣言并立马辟谣了,我真的很怕颜稔小同学误会我。但是颜稔小同学比我还受欢迎呢,看到你和刘耀文那么亲密我真的很嫉妒,我也很羡慕,他比我早参与你的人生三年。


其实之前已经跟颜稔小同学表白过一次了,是那次过山车,不过我想颜稔小同学没听清楚吧。旋转木马我没有让你坐白马,说来也是我太幼稚了,因为我们坐上白马后就像你追我赶一样,永远追不到对方,我不希望我的暗恋无疾而终。还有摩天轮,到达顶端的时候,我偷偷亲了颜稔小同学的脸一下,希望颜稔小同学别怪我。


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颜稔小同学,颜稔小同学,能等等我吗?等我变得更优秀,等高考结束,我们就在一起吧。




16.

笨蛋嘉祺,我也好喜欢你。




原来这五个月的苦涩,到最后都是甜啊。




幸好马嘉祺,你也喜欢我。




我们都要变成更优秀的人。



END.

评论(5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